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浦东下半年着力推进六方面工作 力争全年拆违2千万平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昨天召开的浦东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透露了全区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亮点。其中,生态环境建设将继续加码,力争全年拆除违法建筑2000万平方米,上半年排摸出的870条黑臭河道年内完成整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7030_0.shtml

浦东下半年着力推进六方面工作 力争全年拆违2千万平

凤凰房产综合
2017-08-18 08:38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昨天召开的浦东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透露了全区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亮点。其中,生态环境建设将继续加码,力争全年拆除违法建筑2000万平方米,上半年排摸出的870条黑臭河道年内完成整治。而浦东新区轨道交通则有望编织成网,19号线规划与现有的6条轨道交通连通,21号线将连接金桥、张江、国际旅游度假区。

今年上半年,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财政总收入2634亿元、增长15.4%,超过六成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增长,六成服务业企业实现盈利,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新增服务业扩大开放项目183个、累计达到2175个,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累计在25个沿线国家投资108个项目,持牌类金融机构新增20家、总数达到983家。

记者了解到,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六大任务将是浦东新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生态环境建设上,今年年初浦东新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150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760万平方米,力争全年完成2000万平方米。而去年年底排摸出的279条黑臭河道,目前已全部开工,计划本月完成主体工程;今年上半年排摸出的870条黑臭河道,计划9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内完成整治。今年的目标是基本消除河道黑臭。

“十三五”时期,在中心城区、郊区都将新增一批“绿肺”,重点是基本建成张家浜、三林楔形绿地,启动北蔡楔形绿地,推进老港、合庆郊野公园和大治河生态廊道建设。

交通、教育、乡村建设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工作都颇具亮点。其中,“十三五”时期,浦东新区将规划建设95所公建配套学校。

针对综合交通建设,到“十三五”末,浦东新区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占公交出行比重将达到60%。目前,浦东新区已建成运营轨道交通线路10条、站点98座、总里程198公里,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站点600米覆盖率为24.2%。今年全年要新增公共停车位2000个、总数达到15.3万个;新增共享车位600个。

同时,浦东新区将更加注重轨道交通的成网成体系,特别是加强南北向的连接。比如,19号线规划将与浦东现有的6条轨道交通连通。21号线自北向南将金桥、张江、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区域串连起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