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8/18/379c3103ea1c7eddcdc845e0bb534772.jpg
静安两商业地块调整为租赁宅地 提供近千套租赁住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继7月24日,上海首次拍出租赁性质的住房用地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宅地之后,上海近期又有大动作,日前,上海规土局发布了一则土地调整方案,将位于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N070501单元的2幅商业用地改为租赁住宅,未来合计能提供近千套租赁住房,2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6847_0.shtml

静安两商业地块调整为租赁宅地 提供近千套租赁住房

凤凰房产综合
2017-08-18 07:57

来源:房地产典评

继7月24日,上海首次拍出租赁性质的住房用地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宅地之后,上海近期又有大动作,日前,上海规土局发布了一则土地调整方案,将位于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N070501单元的2幅商业用地改为租赁住宅,未来合计能提供近千套租赁住房,2幅地块分别为02-16-A地块和15-02地块。

调整方案中说明,2幅地块原本是用于建设酒店,主要为周边就业人口提供居住服务,现在为落实市政府关于搭理推进社会租赁住宅建设的相关要求,按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上海静安规土局将2个地块局部调整为四类住宅用地(R4),规划为社会租赁住宅用地,为市北园区内逐步增加的就业人口提供配套服务。

自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租赁住房建设以来,各城市推地块、立规划、出方案积极响应和落实,上海更是率先屡次放大招。

7月7日,上海住房“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本市城镇住房供应总量以及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将显著增加,其中新增住房供应总套数170万套,其中预计新增租赁住房70万套。

7月24日,上海首次2幅拍出租赁性质的宅地,一块位于张江南区配套生活基地,另一块位于嘉定新城,共计可提供约1897套租赁房源。

8月7日,市规土局表示,未来的张江科学城将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战略,实现从“园区”向“城区”的总体转型。根据规划,科学城内部将通过增加住宅满足就业人口居住需求,新增住宅建筑面积约920万平方米,其中890万用于租赁住宅。

此外,9部委联合发文12城市试点租赁住房关注房地产租赁市场发展以及近段时间热议的广州租购同权等现象,无疑不表现出租赁市场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

地块周边:

1、02地块距市北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中心由华润华发联合开发的静安府仅500米

2、15地块距市北地王彭浦机器厂地块仅500米,南面是协信星光广场,地块东侧则规划一所九年制小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未来 新城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