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行报告:全国房价可能“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正式进入修法程序之后,住房公积金的若干重大技术环节的完善与提升,也将有重要进展。其中,最先形成明确成果的,是住房公积金委托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将实行招标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05-51162911_0.shtml

央行报告:全国房价可能“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

中国证券报
2017-08-05 07:53

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专题《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指出,2017年,各地区将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要求,继续强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呈现“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发展态势。

但是,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土地供应不足,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部分热点城市库存处于低位,短期内市场供应紧张;居民投资渠道有限且回报不高。

报告认为,应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明确近、中、远期城镇建设用地和土地供给规划,将城镇户籍人口与公益及建设用地指标挂钩,稳定预期。可探索建立和完善土地当量制度,通过交易在全国范围实现综合占补平衡,提高土地在全国范围内的集约利用。二是积极完善中小城市发展基础,提高中小城市吸引力,并形成优势产业支撑、快速轨道交通连接、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包容性强、绿色低碳的城市网络,也有助于疏解特大城市非核心功能。三是加强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的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四是积极发展长期公共租赁住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中心 专家 【责编】 徐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