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6/27/04f23f618a46aaf2bd8ce1c751e40bc5.png
上海桃花源 :经济融通东西 文明联结世界 - 凤凰网房产上海
6月26日,由上海桃花源鼎力支持的“2017中美双边直接投资趋势论坛”在JW万豪酒店圆满举办,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们相聚上海,论道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直接投资流动趋势与模式,并描绘2017年中美两大经济体的投资前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2853_0.shtml

上海桃花源 :经济融通东西 文明联结世界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06-27 17:26

聚于全球城市上海,共话中美经济关系

“2017中美双边直接投资趋势论坛”启幕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neth Jarrett(左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A.Orlins(左三);

美国华尔街投资集团董事王伟(左四)

6月26日,由上海桃花源鼎力支持的“2017中美双边直接投资趋势论坛”在JW万豪酒店圆满举办,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们相聚上海,论道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直接投资流动趋势与模式,并描绘2017年中美两大经济体的投资前景。

本次论坛为全年系列活动,更是中美两国间关于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在全球中美关系研究者和中美企业家间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今年已在纽约和华盛顿等全球城市相继举办,得到各界广泛关注,此次来到上海以及本月底将在北京举办,充分体现了华盛顿、北京与纽约、上海在政治文化和经济金融方面的全球城市地位。

中美经济关系,将向何处去?

领略全球经济大咖们的真知灼见

本次会议得到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国中国总商会和美国知名商业咨询机构——荣鼎集团的大力支持。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A.Orlins表示,在过去的很多年内,通常都是美国企业对中国进行投资,并通过它们在中国的生产经营等活动,让中国更好地了解美国,进而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也将使美国越来越了解中国,这对双方在21世纪构建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大有裨益。

中美双向投资屡创历史新高

投资共生,互惠共利,包容理解

(示意图)

来自荣鼎集团的经济学家Thilo Hanemann与大家分享了《双行道:中美双边直接投资趋势2017年更新》(Two-Way Street)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中美双边直接投资额超过6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自1990年到2016年,美国在华直接投资累计交易额超过2400亿美元,2016年美国投资者在中国的房地产和酒店旅游业总计直接投资超过160亿美金,占1990年以来总投资的7%,使之成为投资量最大行业之一。子行业中,房地产又占去了投资的绝大部分。

展望2017年,全球两大经济体合作共生

专家:文化理解将促使贸易合作再攀新高峰

正是基于对中国文化传承和弘扬的考虑,上海桃花源鼎力支持本次活动,而代言着东方文明的“桃源园林文明”,极大震撼了每位到会嘉宾。上海桃花源是国金公司携手融创集团,以中式园林为借鉴,取法古建礼制,传承香山帮非遗工艺匠心营造的中式园林大宅,远道而来的美国经济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纷纷赞叹:从未见过如此精妙绝伦的世间珍品,对上海桃花源表示十分期待。上海美国商会会长Kenneth Jarrett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A.Orlins均表示,“上海桃花源公开之后,一定要去参观。”

“文明差异与共融”间,需要有一个支点和载体

中国园林文明:构筑中美人民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王俊:上海国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二);王伟:美国华尔街投资集团董事(左三)

自2010年来,中美两国官方设置了“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极大推动了两国间文化交流的规模和影响。此后,中国文化部与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史密森学会、美国图书馆与博物馆署等联邦文化机构积极推动开展了“中美文化论坛”等文化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众多璀璨的文明。其中“中国园林文明”是集各种经典艺术形式和人文情怀于一体的文化形式,代言了一种“在繁华城市中享受自然山水”的居住体验和鉴赏雅致。事实上,园林不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在于它表现出了东西方对于理想人居境界共通价值的追求。

(苏州桃花源实景图)

在国家层面,“园林”也已成为官方文化交流的载体。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树木园内,一座以扬州和苏州园林为模板的“中国园”正在建设中,该项目与众多经济贸易交流协商一样,曾连续被列入第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清单,受到中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园林文明”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已成为中美重要的文化共识。“园林文明”正逐渐成为世界感受“中国美”的窗口。

(苏州桃花源实景图)

全球共此桃花源

2017年,东西文明在上海桃花源达成共识,一座承载着“东西文化对于居住理想共性的园林大宅”将在上海绽放。

上海桃花源,这一方东西文明共同的理想居所,让世界等了几千年,此后,她将作为东方文明的象征与图腾,站在全球城市的高度,将世界带回梦里桃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中国 桃花源 【责编】 李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