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3/27/ba35d8139a0757eae79dd8bc83462d9e.jpg
当时代大师罗中立 邂逅东方文化大宅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当时代大师罗中立,邂逅东方文化的意境大宅;当浓墨重彩的手稿真迹,跃入东方美学的艺术会所,将会呈现一场怎样的非凡盛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7-51040977_0.shtml

当时代大师罗中立 邂逅东方文化大宅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03-27 18:14

当时代大师罗中立,邂逅东方文化的意境大宅;当浓墨重彩的手稿真迹,跃入东方美学的艺术会所,将会呈现一场怎样的非凡盛宴?

大师在保利

罗中立相约翡丽甲第•共话文化传承

3月26日,“大师在保利——罗中立相约翡丽甲第•共话文化传承”艺术品鉴会给出了别具一格的答案。

当天,时代大师罗中立、艺术评论家王林、艺术评论主编林明杰,著名主持人李怡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时代回忆,充满创作心声,充满欢笑与温情,零距离感悟艺术魅力的艺术论道会谈。

与此同时,数十家主流媒体、翡丽甲第业主以及业内外艺术爱好人士,共聚翡丽甲第会所文化会客厅,保利置业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女士,山东黄金地产旅游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王庆科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让文化温暖生活,让艺术升华品味。

契合于保利文化地产的理念,本次“大师在保利”主题活动,既是一次艺术与人居的跨界交流,也是一次大师面对面传扬时代文化的际遇,更是一次让文化、艺术、美学涵养生活的主题盛会。

活动伊始,保利置业(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女士上台致辞。其谈到因相同的文化基因而结缘的保利与大师罗中立,是高山流水遇知音。此次,有缘相聚于“藏我一席东方境”的会客厅共道艺术创作的心声,背后是文化的时代共鸣,是生活的艺术的畅想。

领略文化艺术于不同领域的时代呈现,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大师罗中立与艺术评论家王林,在翡丽甲第240翡丽金样板间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在谈论画作艺术创作之余,也对样板间呈现的典雅大气的东方艺术感欣然赞许。

一场共忆时代艺术创作的对谈

一个时代的深刻记忆,一份难以忘怀的创作之情。

此次活动以一段罗中立大师重回巴蜀农村之旅的视频开场。随即,在主持人李怡蓉的邀请下,罗中立大师、王林老师、林明杰主编一同上台,就此拉开了一场关于《父亲》创作背后的故事、罗中立大师后期艺术画风、新时代当下艺术教育等多个话题的会谈论道。

众所周知,画作《父亲》是罗中立大师艺术创作中,不得不谈的一幅作品。会谈中,罗中立大师首先谈到了《父亲》创作的时代背景,参展后遇到的一些变动以及获奖后同学庆祝的相关轶事,令人仿佛回到那个时代。

王林老师现场讲述,他曾经就“哪副画最能代表80年代”征询当代艺术界的看法,得到的答案居然不谋而合,那就是大师罗中立创作的《父亲》。其不仅重构了画作的形体、色彩与构图,更改变了广大观众对农民文化的看法。

而对西洋油画颇有研究的艺术评论家林明杰认为,《父亲》可以称作当代中国的《蒙娜丽莎》,意义非凡,它意味着中国画坛“神时代的终结,人时代的开始。”

当天会谈之中,对于罗中立大师后期的艺术风格转变,王林老师与林明杰先生也阐释了各自观点,但对于罗中立大师不断的探索精神都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此外,会谈之中,还邀请部分青年艺术家进行提问与互动,几代艺术家对当前时代艺术发展与教育,也表达了自身看法。不同的观点,都深具点拨意义。

一席东方文化生活意境的丰享

精彩艺术交流之后,由大师罗中立、王林老师、林明杰先生与保利置业(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李莉女士共揭幕了由罗中立大师亲笔签名的纪念版作品,由此标志着罗中立大师手稿真迹作品展正式启幕。

随后,来嘉移步至展厅,欣赏包括了“巴山夜雨”系列、“故乡组画”等系列手稿真迹。此次展出的手稿较全面地呈现罗中立大师在多个时期,以不同形式、不同主题创作的艺术精品。

溯源时代艺术的文化精神,追寻“静而内敛” 的东方美学。

此次 “大师在保利”艺术盛事,再次将文化之美引入到时代生活中。作为保利高端“翡丽系”旗舰作品、擎领滨江豪宅的中国门第,承办此次活动的翡丽甲第,秉持“让文化温暖生活”,打造“心灵居所”的使命,潜心研究、苛求完美,探索极致的东方文化,旨在引领时代人居的文化盛享。

令人称赞的是,此次“大师在保利”活动,仍在持续中。罗中立大师的手稿真迹展将于3 月27 日至4 月8 日持续在翡丽甲第会所进行展出。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翡丽甲第官方微信,后台回复关键词“大师在保利”获得电子入场券,凭此券参与手稿真迹品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时代 文化 保利 【责编】 李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