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3/17/ac986de0558221e3f9b5ef2e52d1cf0f.jpg
上海各区陆续公布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范围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本周六,“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将向社会开放,为全市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此同时,从本周六起,各学校在入学登记前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7-51031209_0.shtml

上海各区陆续公布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范围

解放日报(解放网)
2017-03-17 08:05

本周六,“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将向社会开放,为全市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以及各区招生工作提供便利服务。与此同时,从本周六起,各学校在入学登记前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更加贴近、深入了解“家门口的好学校”。

新增“小升初”信息核对环节

通过“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划片招生方案等,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以及民办中小学面谈、录取通知,获取公办中小学入学通知等。

今年增加了“小升初”信息核对环节。今年将上海小学五年级在籍学生学籍信息直接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4月1日—10日,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需在学生就读小学核对关键信息(户籍地址、居住地地址),并填写家长手机号码(作为家长接收初中入学信息的联系方式)。如发现有关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应在4月10日前凭有效证件到学生就读小学进行更正。4月10日为上海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截止日。

从4月8日至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日。其中,在园适龄儿童的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上海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确定在户籍地就读还是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事先须关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未入园适龄儿童的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上海基础教育”发出的短信。4月23日为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统计截止日,之后不得更改入学信息。

指定时段外不得安排“开放日”

从本周六起,各学校在入学登记前全面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3月18日—4月7日,全市公办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重点向社区学生及其家长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参与学区、集团建设的学校要展示共享共建的资源;3月25日—4月7日,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除此以外,不得再安排面向非在校学生及其家长的校园开放活动。据记者了解,连日来,一些学校的“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名额已被家长争先预定。

市教委要求,“校园开放日”以学生和家长自愿为原则,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入学报名,不得进行纸笔测试,不得对学生进行面谈,不得收取学生简历(包括各类获奖证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上海 学区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