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1/14/43730cb621f541ecdedf1a6dc2b70f68.jpg
上海市民欲买二手房却因新政受阻 中介:有路子搞定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崔女士说,去年她看中了尚东国际名苑二期的一套标价1280万的房子;签协议前,上家告诉崔女士,自己的房子在银行有400万抵押,要求先给100万定金,以便还债。崔女士对这套房子确实很满意,所以还是在中原地产尚东店业务员的居间之下,于11月15日当天晚上就和对方签订了合同,实付99万定金,同时约定首付600万元现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14-50983313_0.shtml

上海市民欲买二手房却因新政受阻 中介:有路子搞定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01-14 09:06

来源:上海电视台

崔女士说,去年她看中了尚东国际名苑二期的一套标价1280万的房子;签协议前,上家告诉崔女士,自己的房子在银行有400万抵押,要求先给100万定金,以便还债。崔女士对这套房子确实很满意,所以还是在中原地产尚东店业务员的居间之下,于11月15日当天晚上就和对方签订了合同,实付99万定金,同时约定首付600万元现金。 之后过了13天,正好上海房市出台了新的政策,有过贷款记录的人,不管首套二套一定要首付七成,崔女士首付一下子要在900万元左右了,由于承受不了,她赶紧就联系了中介。

中原地产的业务员告知崔女士,房子还没有网签,但只要崔女士肯再出些钱,他有其实的“路子”可以搞定。

“他说我们可以走非正规途径,找那种俗话叫包装公司,帮我把房子仍然做成首套,但需要额外支付所谓的包装费,要房屋总价的一个点”崔女士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

崔女士说,她没有同意业务员的这个提议,可之后发现,其实房子在新政出台后两天就已经网签,于是崔女士怀疑是业务员想忽悠她继续付钱。而更让她后悔的是,房东承诺之后补上的产调,结果发现该处房屋总共被抵押了两次,债务高达1214万元,根本就不是当时说的400万。崔女士如今看来,这是一套有高风险的房子,如果早知道这房子有这么多债务,就根本不会签约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中原地产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2016年开始,国家规定除房东本人之外,其它人不能获得房屋信息,崔女士签约当晚,已经没有时间和房东本人一起去拉产调,但房东口头承诺会尽快补上。至于业务员提出所谓的额外支付包装费,这完全是他个人行为。

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吕晶称:所谓的开后门包装是明确违法违规的行为,我们公司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件事情我们也会做相应的调查,以及内部的处理。

现在,崔女士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继续履行合同,首付捉襟见肘,不买的话就面临违约,99万元定金泡汤。针对她遇到的这种情况,上海市捷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胡玥建议,签约时买方可以要求卖方将他对于房产状况的一些承诺写进合同,比如说房屋里面的户口是什么情况,房屋内的抵押是什么情况,有没有被查封的情况,如果说实际的情况与卖方所说的不一致,卖方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违约责任。此外还要应对政策风险,可以通过约定的方式,将一些政策的变化约定为不可抗力或者是免责条款,在这样情况下,能够避免因为政策的变化而发生一些违约情况。

发稿前,中原地产表示,他们又联系了上下家,调查后发现,上家1200多万抵押中,是剩下400万没还,之前是因为没有做抵押注销。上家表示,如果下家愿意继续履约,期间的违约责任也不会追究。而涉嫌违规的业务员,一旦核实将会被处罚甚至是除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99 总部 【责编】 徐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