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6/12/12/91b5fc5c7c059cc6695b1da66f4afa9c.jpg
三湘印象携手张艺谋 文旅地产跨界合作“最抢眼IP”首秀湖南 - 凤凰网房产上海
12月11日下午,三湘印象(000863)在长沙举办“最忆韶山冲”旅游演艺暨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G20演出总制作人沙晓岚、三湘印象总经理许文智、观印象董事长陈劲松、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6_12_12-50957777_0.shtml

三湘印象携手张艺谋 文旅地产跨界合作“最抢眼IP”首秀湖南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6-12-12 17:55

12月11日下午,三湘印象(000863)在长沙举办“最忆韶山冲”旅游演艺暨文旅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G20演出总制作人沙晓岚、三湘印象总经理许文智、观印象董事长陈劲松、观印象总经理兼云峰基金合伙人黄鑫以及湖南省政府、湘潭市、张家界市、长沙市和韶山市领导均出席现场。

张艺谋导演首度以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身份公开亮相,带来最新品牌“最忆”的湖南首秀——《最忆韶山冲》,入驻一代伟人毛主席故乡韶山,以此开启三湘印象在韶山的文化资本之旅。

签约仪式后,三湘印象捐赠1000万元,支持张艺谋所在团队当天上午和湖南大学签约设立“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

大佬齐聚 笑谈“最忆”

签约仪式现场,张艺谋、熊晓鸽、许文智、黄鑫四位嘉宾就文化自信与文化产业的关系、国内文化市场如何发展、如何打造大型演出进行了对话与碰撞,笑谈“最忆”的同时,分享了三湘印象与张艺谋、IDG资本match、云锋基金之间的故事,氛围轻松愉悦。

说起关于“最忆韶山冲”的合作,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说起这次合作的原委,我就是湘潭人,今年4月我遇到韶山市的市长和书记,他们很希望我邀请张艺谋导演在韶山打造一些文化项目,我和张导有很多合作,所以也是极力撮合此事。”

著名导演张艺谋也指出:“韶山是我们伟大领袖的故居,我很希望为这里做一点事情,有可能的话有一些演出有一些综合的设施和项目能够让观众多留一天,多留两天,让他们更加体会这个地方的美丽、人杰地灵的氛围,所以我很愿意做这件事情。”

此次合作的另一主角,三湘印象总经理许文智表示:“和张艺谋观印象团队的合作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双方合作后,我们在资本市场表现非常不错,我们也非常期待和张导有更多的合作。”

“我们看到大型演出背后存在大量商业机会,吸引大量人流,特别是地产业务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也可以做特色旅游小镇,比如之前的一场演出门票收入10亿元,吸引530万人次。既包括大型实景演出,也有周边地产开发,我们相信地产+文化板块以后会走得更好,我们认为这是双方的强强联合,艺术没有商业支撑是不现实的。”

最抢眼文旅地产IP:三湘印象+张艺谋艺术学院

众所周知,观印象是张艺谋打造的秘密王牌,从最开始的印象刘三姐,到最近最轰动的G20那场西湖上的演出,都让观印象品牌价值斐然。

今年5月,三湘完成了对观印象的整体并购,引入熊晓鸽主导的IDG资本以及马云与虞锋领衔的云锋基金,正式宣布转型“文化+地产”双主业发展,并更名为“三湘印象”。而张艺谋,也被力邀成为三湘印象的艺术总监!

拥有相同理念的人,终究会走到一起。三湘印象与张艺谋导演都表达了同一个愿望,希望通过长期稳定的合作,打造更多的中国旅游地标性文化演艺项目,以当地特有的历史文脉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赠千万支持办学 三湘印象还包分配

张艺谋表示在十几年前就深感人才的重要性,萌生了办学的想法,而今终于落实。三湘印象CEO许文智深以为然,并向湖南大学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成立“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许文智表示,没有人才就没有中华文化的传承,他提出了“毕业包分配”的说法,并代表三湘印象承诺:今后张艺谋艺术学院的所有毕业生三湘印象包分配。三湘印象将对张艺谋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提供最大的就业平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印象 文化 地产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