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李迅雷:降低房地产配置 增配权益类和海外资产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曾获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卖方研究领军人物奖的李迅雷,已于日前正式履新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在近日中泰齐富通APP的直播中,李迅雷强调,中国经济企稳不存在悬念,当前大类资产中,可降低房地产配置、提高金融权益类资产和海外资产配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12-51000895_0.shtml

李迅雷:降低房地产配置 增配权益类和海外资产

第一财经日报
2017-02-12 07:43

曾获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卖方研究领军人物奖的李迅雷,已于日前正式履新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在近日中泰齐富通APP的直播中,李迅雷强调,中国经济企稳不存在悬念,当前大类资产中,可降低房地产配置、提高金融权益类资产和海外资产配置。

“2016年第四季度虽然投资增速有所回落,但经济增速还是保持平稳的,主要靠基建投资和房地产。”对于过去一年的经济走势,李迅雷回顾称,尽管民间投资的增速还是比较低落,但国有企业的投资增速非常快,政府的财政支出也很大,再加上居民加杠杆,使得我国经济增速呈现“L”型。

李迅雷强调,中国经济的企稳不存在悬念,预计年内GDP在6.3%左右。影响这一指标预计的因素,包括年内居民去杠杆和房地产投资减少,与去年较高基数、居民加杠杆形成对比。基建投资尽管还会继续增加,但也因去年的基数较高、增幅有限。

李迅雷表示,当前的货币超发已影响到各类资产,股价上涨、房价上涨、资产荒、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需要作出结构调整,降低房地产的配置、增加金融资产和海外资产的配置。

“国人房地产配置的比例过高是长期现象,目前在政策上对房价的调控已经非常严厉,这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表述可以看出来。相对而言,现在财富管理或资产管理的要点,是应该增加金融资产的配置,这是一个大的趋势。”李迅雷强调。

而在金融资产中,李迅雷认为权益类资产更值得配置。在其看来,当前国内换汇条件从严,资产转移到海外的难度加大,但有此需求的资金数量非常巨大。此类资金若留在国内,将面临“资产荒”的现状:在全球通胀预期上涨时,利率有所走高,固定收益类的资产配置应适当减少。在权益类资产中,除绩优股之外,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主线上的机会,如国企并购重组等。

此外,李迅雷还表示,当前国内资金对海外资产的配置较低,主要影响原因包括海外资产配置难度较大等。但其同时指出,可借助黄金、深港通、沪港通等资产,完成海外配置。“买黄金是一个保值的手段,既可以对冲人民币的贬值,又可以对冲全球货币超发导致的资产泡沫风险。此外,深港通和沪港通是增配海外资产的渠道。比如,险资会长期配置港股市场股息率5%的那些股票,因为它高于保险公司产品的预定收益率,还可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风险。”

针对A股市场,李迅雷称,年内或没有大行情,但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股市的判断,首先还是要看基本面,即经济长期的走势,其次是看政治政策,再者看投资者情绪。”李迅雷称,在当前经济减速背景下,政策会选择正向鼓励,以保持资本市场的稳定。因为前面两大因素的影响,结果没有太大的悬念,股市今年的变化主要是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变化。

李迅雷举例称,情绪的影响属于短期因素,如特朗普大选获胜的当日,全球各大股市出现暴跌,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之后,黄金价格回落,股市上涨,上述情况的出现都是受情绪的影响。其总结称,情绪对短期波动的影响权重非常大,一般在50%左右。只有在牛市的早期恢复阶段和牛市的中期,情绪的影响会小一些。“所以,对于股市的波动可以看得淡一点。当大家都恐慌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机会;当大家都非常乐观的时候,可能蕴藏着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股市 黄金 中央 【责编】 李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7.2亿 累计被执行超490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